当前位置:餐饮世界 > 健康饮食 > 少儿饮食 > 正文

 
饮食影响儿童情绪 相关分类: 四季饮食 营养课堂 饮食误区 食疗妙方 老年养生 男士滋补 美女修身
文章来源:中国食品商务网 发布时间:2007-03-28   字体: [ ]  
 

    鸡肉、羊肉、米饭、香蕉、苹果都有助于让性格暴躁的儿童安静下来



  对于性格暴躁的儿童,父母应多让他们吃鸡肉、羊肉及卷心菜、香蕉等蔬果,这有助于使其性格变好。3月20日,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英国斯旺西大学心理学教授本顿分析了50年来英国儿童的饮食习惯后发现,如果想使性格暴躁或过度活跃的儿童变乖,可以从改变其饮食习惯入手。

  本顿教授指出,食物并无好坏之分,但由于儿童是最容易受到食物影响的人群,因此会表现出各种特质行为。一些案例表明,过多摄入糖分和乳制品,容易引起儿童亢奋。因此,他建议,性格暴躁的儿童要少吃鸡蛋、巧克力、葡萄、橙子等食物。研究还发现,儿童在食用鸡肉、羊肉、米饭、香蕉和苹果后,也有助于矫正其行为问题。儿童过于亢奋,还可能与脂肪酸摄入过少有关,可以适当补充一些富含脂肪酸的鱼油。



  同时,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就摄入维生素、矿物质和脂肪,对青少年心理和行为的影响进行调查。本顿教授指出,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,饮食习惯对儿童的影响很大。因此政府应该完善儿童健康饮食指南,并广泛进行宣传和推广,帮助父母学会用饮食调整儿童的情绪。







上一篇:多饮水有利血糖控制每天应喝1600~2000亳升   下一篇:两套青春期长个儿食谱

   热点文章
· 小儿冬季要用药膳进行食补
· 儿童的“健脑食物”
· 宝宝头不圆 缺钙!
· 长假如何调理孩子饮食
· 青少年应多食用豆与奶
· 九招纠正孩子挑食
· 学生考前饮食安排
· 专家认为儿童少吃糖会更聪明
 
   相关文章
· 春天给孩子选好长个餐
· 损害儿童大脑的五大类食物
· 新妈妈手册:如何培养孩子按时吃
· 多吃全麦食品和鱼有助防止儿童哮
· 令宝宝快速长高7大秘诀
· 魔法叶绿素,让宝宝爱上蔬菜
· 常吃西红柿提高儿童免疫力
· 饮食习惯影响孩子健康
 
↑返回顶部   打印本页   关闭窗口↓  
评论内容:(不能超过250字,需审核后才会公布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用户名: 新注册) 密码: 匿名评论 [所有评论]
最新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