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大利亚和芬兰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,尽管对于部分特殊人群来说补充维生素C确有一定的预防感冒效果,但对于多数人而言这样做并没有明显效果。
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,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涉及11350人的30多个研究报告重新进行了研究分析,结果发现每天摄取至少200毫克维生素C补充剂对减轻感冒症状并没有很大帮助。但研究也发现,对于经常暴露在寒冷天气中或进行激烈活动的人,例如马拉松选手,如果每天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,就能将患感冒的概率减少一半。
上一篇:上半年深圳消费品零售总额增一成 消费物价小幅上升 下一篇:中医认为夏季饮食不当可致呼吸病发病
|